刘汉一院长致函称誉“乡镇之声”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19 字体大小:
 
       12月18日,江西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汉一教授,用电子邮件致函学院,对学院正在实施的“‘乡镇之声’进课堂”工程给予肯定。
       刘汉一院长认为,实施“‘乡镇之声’进课堂”工程,是解决当前思想政治理论课现实难题的创新举措。第一,有助于解决理论联系实际的难题。改变了以往思政课只强调“高大上”(学术研究成果)的偏向,转为更加强调“接地气”(国情世情民情)。第二,有助于解决“抬头率”低的难题。来自基层一线的鲜活事例、质朴的故事讲述,让学生好奇、兴奋,学习态度焕然一新。第三,有助于解决核心价值观“进头脑”难题。与奋斗在基层的优秀干部面对面,感受真实的“爱国”、“敬业”、……情怀,能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更真实、更典型、更具感召力。他说:“湖农的做法很值得学习、借鉴。”建议进一步扩大宣传,推广经验;进一步完善机制,规范运行。
       刘新春院长复函表示感谢。他说“‘乡镇之声’进课堂工程”拟分三步实施,当前正在实施的第一步是全面“选才”,通过课前考察与教学评价遴选与确定“乡镇之声”客座教授。第二步开展“主题化”教学和网络教学,根据不同科类与年级向学生分派不同“主题”的报告;录制视频,灵活组织教学。第三步是同农村基层组织协同创新,共同建设“全省联动”实践育人共同体,实现社会教育与学校教育有机互动。
       刘汉一院长本月10-11日,陪同国家教指委武星亮委员考察“乡镇之声”,在九教北101教室观摩了怀化市鹤城区凉亭坳乡“80后”党委书记杨富量的《让早点回家变得有希望》。
 
(肖霖予)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