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永江镇长来校作“乡镇之声”专题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07 字体大小:

 

    621日下午,郴州永兴县油麻镇廖永江镇长受学院邀走上老T4,给学院全体研究生、2014级种子科学与技术、植物科学与技术、农学教育 、心理学专业学生作了题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乡镇之声”进课堂专题报告。  

    本学年,学院积极探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创新,推出了 “‘乡镇之声进课堂教学改革项目,邀请一批基层干部走进课堂给大学生讲课、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实际工作。项目第一期共邀请了8位乡镇干部来校作以新时期农村矛盾化解为主题的报告。本次报告为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主题活动第二期第一场,由研究生院主办、学院承办,以农村精准扶贫工作为主题,廖永江镇长从扶贫工作的历史变革、扶贫工作的形式、扶贫工作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廖镇长表示基层干部要转变工作作风、真抓实干、创新发展,就能带领家乡父老过上好日子,就能早日实现脱贫致富梦。 廖镇长结合多年基础工作经验,用鲜活的、真实的农村扶贫工作实例,描述了现阶段乡镇基层是如何开展“精准扶贫”。廖镇长勉励同学们要学好本领、服务社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共同奋斗。 

    王健副院长在课堂总结表示廖镇长的报告体现了乡镇基层领导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的浓浓乡情。同学们深深地被廖镇长的乡土情怀、责任意识、拼搏意志、创新精神、远大目标所感动,不时报以钦佩的掌声。

      

      

 

       

 

 

 

(肖霖予)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