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国歌力量 接受思想洗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赴田汉文化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图)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07 字体大小:


主题党课现场


合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 任湘 陈双华)1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赴长沙县田汉文化园开展“弘扬国歌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感悟国歌力量,接受思想洗礼。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启定参加。

  活动邀请长沙县委党校高级讲师李阳岳老师为师生们上主题党课。李阳岳以“《国歌》的力量”为题,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诞生、精神内涵和永恒的价值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李阳岳指出,《义勇军进行曲》是民族意识觉醒的产物,是民族危机催生的战斗进行曲;它的精神内涵体现在斗争、团结、进取三个方面;如今,《义勇军进行曲》是推进伟大斗争的号角,是凝聚民族团结的旗帜,是实现伟大梦想的战鼓。最后,李阳岳老师带领大家一起齐唱国歌,重温红色历史。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王健表示,在田汉文化园开展“弘扬爱国主义”主题党日活动,就是要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员工学习和弘扬田汉先生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博爱精神、以人民为中心的民本精神、以追求真理为社会责任的斗争精神、以探索真知为历史使命的文化创新精神,始终高扬爱国主义旗帜,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使爱国主义能成为大学生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副院长张云英认为,国歌是来自历史的回响,是居安思危的冲锋号,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员令,昔日,民族兴亡匹夫有责,如今,伟大复兴你我同样责无旁贷。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陈向科认为,我们要用好国歌所表现出来的强大精神力量,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把“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各项任务融入到教育教学的实践中去,争做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教师,守住人民教师特别是思政课教师的初心,担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伟大使命。教工党员邵艳认为,国歌展示了中华民族为民族解放的顽强斗志和不屈精神,每当奏响、唱起国歌都会给人一种催人奋进的力量。

  全体教职工党员还参观了田汉故居和田汉纪念馆。

  (转自湖南农业大学官网)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