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最新公告
 1.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硕士研...
 2. 马克思主义学院接收转岗教师...
 3. 关于加强教职员工疫情信息摸...
 4. 关于进一步严控人员、车辆进...
 5. 灾难终将改变我们——陈弘书...
 6. 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
 7.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做好新型...
 8. (调剂)2019年湖南农业大学...
 9. 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10.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硕士研...
 11. 2018年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
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
 

关于认真组织学习和贯彻执行教育部

《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的

 

 

各二级党组织:

    2014728,省教育厅下发了《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的通知》(湘教通〔2014324号)。《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务必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及时研究和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和配套举措,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切实加强宣传教育,多渠道、多方位宣传《规定》有关内容,教育和引导教师坚守职业道德与职业操守,自觉遵守从教行为规范,营造风清气正的执教氛围;《通知》明确要强化监督检查,加强重要节假日和时间段的专项治理工作,适时进行明查暗访,坚决查处顶风违纪行为。

根据《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教育部关于印发<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的通知》(教监[2014]4号,以下简称《规定》)转发。请各二级组织根据实际情况,认真组织学习和贯彻执行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做好《规定》的学习宣传。各单位要利用新学期开学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的时机,组织学习《规定》;学生入学后,要利用召开班会的时机或专门召开班会组织学习,《规定》精神迅速传达到教职工学生。有条件的单位,要发挥网络、宣传橱窗等阵地的功能,进行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二、狠抓责任落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治理教职工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领导责任制和工作机制,全面履行好廉洁教育、宣传引导、完善制度、监督检查等方面的职责,将教职工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的治理,贯穿于队伍建设和管理工作的全过程。请各单位920日前将贯彻落实《通知》精神情况形成简要材料,电子文档学校纪委办公邮箱nongdajijian@126.com

三、强化监督检查。学校纪委监察处将在重要节假日和时间段,特别是学校开学、教师节等重要节点,与其他专项治理工作结合,对教职工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采取明查暗访、设置举报信箱等形式进行监督检查,坚决纠正违规收取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不正之风,促进师德师风建设,切实维护我教师良好形象

监督举报电话84618683

监督举报邮箱:nongdajijian@126.com 

                     湖南农业大学纪委监察处

                                      2014年8月27日

 

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
  为纠正教师利用职务便利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不正之风,特作如下规定:
  一、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
  二、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可能影响考试、考核评价的宴请。
  三、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支付费用的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
  四、严禁让学生及家长支付或报销应由教师个人或亲属承担的费用。
  五、严禁通过向学生推销图书、报刊、生活用品、社会保险等商业服务获取回扣。
  六、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其他行为。
    学校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带头执行规定,切实负起管理和监督职责。广大教师要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自觉抵制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不正之风。对违规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案件要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情节严重的,依法依规给予开除处分,并撤销其教师资格;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点击下载文件:

Copyright 2020 © 湖南农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