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书教活动      
  书教活动
  最新公告
 1.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硕士研...
 2. 马克思主义学院接收转岗教师...
 3. 关于加强教职员工疫情信息摸...
 4. 关于进一步严控人员、车辆进...
 5. 灾难终将改变我们——陈弘书...
 6. 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
 7.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做好新型...
 8. (调剂)2019年湖南农业大学...
 9. 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10.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硕士研...
 11. 2018年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
《激流勇进:毛泽东抗战理论与实践》

著作简介:

     《激流勇进:毛泽东抗战理论与实践》曾入选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纪念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百种经典抗战图书”。该书从毛泽东抗战 实践和军事理论两方面,从史与论的结合上,比较全面地反映出延安时期毛泽东深邃的 军事思想和超群的军事谋略、战争指挥艺术。

    毛泽东是集军事统帅和军事理论家于一身的伟大人物。他的战争实践活动是他不平 凡的一生中最光辉、最成功的部分之一;他的军事著述,在他的恢弘的著作中占有重要 的地位。所以,以他的名字命名的毛泽东军事理论,是毛泽东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基 本点之一,也可以说是精髓部分。毛泽东从马列主义学说中找到了中国共产党取得优势 和成功的钥匙,抗战理论所包含的一般意义的方法论和辩证法,不仅对我们在新时期的 国防和军队的建设,特别是在高科技条件下建军和作战,提供了锐利的思想武器,而且 对于我们今天的现代化建设也具有普遍的指导意义,因此,学习和掌握毛泽东思想,绝 对离不开学习和掌握毛泽东军事理论。

     作者简介 刘益涛,1946 年生于上海。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系。1982 年起在中共中 央文献研究室工作,曾任毛泽东研究组生平小组组长,参加《毛泽东年谱》、《毛泽东 新闻工作文选》等的编写、编辑工作。现为中国中共党史学会秘书长。

点击下载文件:

Copyright 2020 © 湖南农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