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书教活动      
  书教活动
  最新公告
 1.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硕士研...
 2. 马克思主义学院接收转岗教师...
 3. 关于加强教职员工疫情信息摸...
 4. 关于进一步严控人员、车辆进...
 5. 灾难终将改变我们——陈弘书...
 6. 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
 7.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做好新型...
 8. (调剂)2019年湖南农业大学...
 9. 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10.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硕士研...
 11. 2018年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
《论十大关系》

著作简介:

      《论十大关系》是毛泽东 1956 年 4 月 25 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所作的报告, 1976 年 12 月 26 日,经毛泽东生前亲自审定在《人民日报》公开发表,随后收入《毛泽东 选集》第五卷,1999 年 6 月,收入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的《毛泽东文集》第七卷。《论十 大关系》是毛泽东的经典著作,也是党的理论文献名篇。1975 年邓小平受命于危难之际重 新出来主持工作,当他再次读到《论十大关系》时说:“这篇东西太重要了,对当前和今后都有很大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1956 年初,中国社会主义改造进入高潮,社会主义制度基本建立,党和国家的工作重 心正向大规模的社会主义建设转变。社会主义如何建设,走什么样的发展道路,遵循什么 样的发展理念,这些成为摆在中国共产党人面前的重大课题。《论十大关系》的报告就是 对这一课题的初步探索与精辟回答。该著作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以苏联暴露出来的 问题为借鉴,从中国的国情实际出发,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总结了新中国成立以 来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实践的经验,形成了建设社会主义的基本理念。《论十大关系》是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第二次结合”的首批重大理论成果,是社会主义时 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文献。

 
点击下载文件:

Copyright 2020 © 湖南农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