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书教活动      
  书教活动
  最新公告
 1.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硕士研...
 2. 马克思主义学院接收转岗教师...
 3. 关于加强教职员工疫情信息摸...
 4. 关于进一步严控人员、车辆进...
 5. 灾难终将改变我们——陈弘书...
 6. 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
 7.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做好新型...
 8. (调剂)2019年湖南农业大学...
 9. 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10.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硕士研...
 11. 2018年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
《社会主义在探索中不断前进》

著作简介

该著作阐述了科学社会主义创立的历史背景理论来源以及基本原则。回答了为什么说马克思恩格斯创立的社会主义是科学的理论为什么我们要坚持社会主义的基本原则。并且对社会主义理论与各国实践相结合进行具体分析。比如分析列宁领导的十月革命是符合社会发展规律的历史事件还是违背社会发展的早产儿?为什么在实践上社会主义制度首先是在经济比较落后的国家里面而不是在发达资本主义国家里建立起来?怎样评价苏联社会主义模式以及如何分析20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苏联发生的政局剧变、社会制度演变问题。回顾在中国这样的经济文化落后的大国建设社会主义的历史探讨如何评价我国改革开放前30年的社会主义实践。特别研讨改革开放以后科学社会主义发展进入新阶段——创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解决了在中国这样人口多、底子薄的东方大国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根本问题。本书理论论述深入浅出准确而通俗;理论联系实际针对性强;不避讳热点难点问题充分说理环环相扣有说服力。

作者简介

周新城苏联东欧问题研究学者。曾任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现任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点击下载文件:

Copyright 2020 © 湖南农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