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课堂教学      
  课堂教学
 标准化建设
 视频公开课
  最新公告
 1.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硕士研...
 2. 马克思主义学院接收转岗教师...
 3. 关于加强教职员工疫情信息摸...
 4. 关于进一步严控人员、车辆进...
 5. 灾难终将改变我们——陈弘书...
 6. 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
 7.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做好新型...
 8. (调剂)2019年湖南农业大学...
 9. 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10.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硕士研...
 11. 2018年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
线上线下同备课 抗疫教研两不误——学院开展全院教师同备一堂课教研活动
    

    为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的实效性、针对性与亲和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研究活动, 3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十教北513开展全院教师线上线下共备一堂课教研活动,全力推动思政课线上教学、教研工作。

    教研活动利用“钉钉视频会议”系统,分线下主会场和线上分会场同步进行。全体院领导、教研室主任和主讲教师在主会场参加集体备课,全体任课教师参加线上备课。教研活动由副院长张云英主持。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谢佳婷,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曹威伟、余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肖霖予,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柳博,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教研室张莉莹等6位老师分别以《武汉战“疫”显力量》《从中西抗击疫情的比较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铁肩担道义,一心为人民--从全民抗疫的实践看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人民性的坚定捍卫者》《全球抗疫:人类命运共同体精神的生动诠释》《战“疫”中重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题进行了教学示范。

    王健、陈钦华、张云英、刘新春等学院领导、专家分别进行了线上和线下点评。大家一致认为,6位老师分别从横向和纵向比较的不同视角选取了5个主题,把疫情防控中的感人故事与课程知识点有机地结合起来,真正讲活了思政课,短短的10分钟的微课,有案例、有分析、有凝炼,真正做到了以情动人,以理服人,课件图文并茂,精美大气。

    张云英表示,开展线上线下集体备课活动,是学院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的一次新的尝试,是“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教学研究活动的创新。她要求各教研室以课程为单位,启动系列微课建设活动,力争人人有一堂抗疫微课,个个有“金课”。
(陈双华)
点击下载文件:

Copyright 2020 © 湖南农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