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田鹏颖教授来校校主讲《标注人类真理与道义的制高点——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专题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0 字体大小:

 

    5月19日上午,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校思政课影响力“标兵人物”、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鹏颖应邀来校主讲《标注人类真理与道义的制高点——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专题学术报告。

    田鹏颖以深厚的知识储备、宽广的学术视野、严谨的逻辑思路,给与会师生带来了思想的盛宴和理论的大餐。他以热忱与崇敬,讴赞马克思的高尚人格;以惊叹与惬意,点明马克思主义的神奇预测;以向往与趋赴,展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光辉指引。他指出,马克思主义揭示了自然、社会和人类思维发展的一般规律,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光芒,为人类彻底解放指明了方向。他热情勉励青年大学生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深刻指出“马克思主义超越于其所生发的世纪”,只要资本主义生产方式存在一天,《资本论》就有一天的生命力;只要人类解放事业还在征途上,马克思主义就永远不会过时。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