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参加省高校“概论课”教学研究会2015年年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19 字体大小:
 
  12月12日—13日,我院派出“概论”课教研室邝小军主任、邵艳、熊亮老师参加了在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的湖南省高校“概论课”教学研究会2015年年会。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曾力勤、副部长李林芳,“概论课”教学研究会名誉会长柳礼泉教授、会长陈宇翔教授,“思政课”教学研究会秘书长冷舜安与来自全省各高校“概论”课负责人、骨干教师100余人齐聚一堂,总结推广全省“概论”课教师队伍建设与教学方法改革经验。会议由陈宇翔会长主持。
  
  
  曾力勤部长在会上发表讲话,详细分析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并就如何更好的开展“概论课”教学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大力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五中全会精神,积极主动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进程;二、要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积极开展教师培训;三、要积极利用教育厅为加强“概论课”教育教学工作搭建的平台。
  陈宇翔会长作2015年研究会总结报告以及2016年的工作计划。他从五个方面介绍了研究会在2015年取得的成果:一、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的内容进教材、进课堂;二、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概论”课整体教学水平;三、推进教学方法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概论”课的针对性、实效性;四、抓好“概论”课教师教研科研课题立项;五、积极做好教研会的各项服务工作。他指出,2016年,研究会要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搞好“概论”课实践教学、各高校之间如何进一步加强交流等方面进行努力。
  会上,名誉会长柳礼泉教授传达了教育部“概论”课教学改革精神,湖南环境生物职院思政部刘妍君副主任介绍了思政课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经验,衡阳师院思政课部廖建平主任介绍研究性学习展示活动经验,南华大学马列学院黄秋生副院长介绍成功申报教育部教学科研团队的经验,长沙民政职院黄丹老师进行了优秀教学成果展示。
   
(邵艳 熊亮)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