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开放式课堂培训第二期开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30 字体大小:

  (马克思主义学院 姚远 张燕)20201030日下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开放式课堂培训第二课在学海厅开讲,本次邀请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美香老师主讲,来自全省30所高校50余位教师和我校12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课堂培训。

  李美香老师是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的一等奖获得者,本次课的主题是《以马克思主义救中国——近代中国出路新探索的思想抉择》。课堂在孔子与马克思穿越时空的对话中开始。李老师沿着 “送”、“需”、“真”、“求”这一主线,从新探索背景、新文化运动和新思想抉择三个方面,运用经典的史料资源和极富感染力的课堂语言,生动地阐释了中国何以选择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何以能救中国这两大问题,从思想维度揭示了中国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的历史必然性和必要性。

李美香老师主讲《以马克思主义救中国——近代中国出路新探索的思想抉择》
  课堂结束后,省教指委的点评专家刘新春教授主持了课堂点评。学生代表一致认为本次课让他们对中国选择马克思主义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并对新时代大学生如何续写青春与马克思主义的故事有了更深的思考。在场的教师也一致认为李老师上的这次课教学内容环环相扣,语言表达引人入胜,课堂互动灵活有效,兼顾了学理性、政治性和趣味性、既有历史感又有现代感,很好地实现了从教材体系到教学体系的转变,是当代青年大学生对话历史、庚续使命,共筑中国梦的有力指引。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