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座谈会(组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2 字体大小:
  
 

  

  座谈会现场

  

  

  王健院长发言

  

  

  老师发言

  

  91日下午,学校举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文章座谈会。党委书记陈弘、党委副书记卢向阳出席,会议由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刘启定主持。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教师工作部、研工部、教务处、团委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健领学了《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全文并进行了辅导解读。2019318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时隔一年多,《求是》杂志发表全文发表《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高校立德树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办好思政课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强调了党的领导对做好教育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提出了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领导的明确要求,为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思政课建设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校党委书记陈弘强调,全校要深入学习、领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精神实质,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办好思政课的认识。陈弘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建立有效的激励评价机制,充分考虑思政课教师教学的特殊性,在课堂评价、职称评定、人才评定、教学督导等方面深化改革,充分发挥好思政课教师的关键作用。陈弘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要注重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的日常建设,努力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理论与实践等多个层面促进对大学生思政课更加深入的研究和探索;深入挖掘大国三农和校史校情中的思政元素,使我们的思政课更接地气、更富生气,也使思政课教师在教学时更有底气。  

  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指出,办好思政课,离不开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思政课教学关键在教师,教学一定要与时俱进,敢于创新,才能切实增强思政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也要在人财物和相关体制机制方面给予充分保障,着力推动思政课建设再上新台阶。  

  教师代表杨红辉、周亦乔、曹威伟、邵艳、刘子腾以及教师工作部、教务处负责人分别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既为思政课建设和思政教师提供了发展机遇,也提出来更高、更严的要求。对此,老师们将继续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文章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己,把职业当事业来做,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切实提高铸魂育人的能力和水平。  

   (新闻来源:学校新闻网)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