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乡镇之声      
  乡镇之声
  最新公告
 1.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硕士研...
 2. 马克思主义学院接收转岗教师...
 3. 关于加强教职员工疫情信息摸...
 4. 关于进一步严控人员、车辆进...
 5. 灾难终将改变我们——陈弘书...
 6. 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
 7.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做好新型...
 8. (调剂)2019年湖南农业大学...
 9. 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10.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硕士研...
 11. 2018年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
宁长庚教导员作“乡镇之声”专题报告
        
      10月21日第二大节课,九教北112室里不时传出阵阵掌声,这里的学生在上一堂令他们耳目一新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
      本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探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创新,推出了“‘乡镇之声’进课堂”教学改革项目,邀请一批基层干部走进课堂给大学生讲课、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实际工作。本堂课邀请的是邵东县公安局红土岭中心派出所宁长庚教导员,他身着警服,给学生做了《我是如何做好新时期群众工作的》报告。宁教导员的报告分三部分内容:当前农村社会矛盾状况;我做群众工作的主要做法;可供借鉴的几点心得。宁教导员以自己亲手调处与化解的社会矛盾为教学案例,给学生上了一堂关于基层干部如何与群众心连心、心贴心,依靠群众做好基层群众工作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
      刘新春院长、严明春书记带领部分教师随堂听课。刘新春院长做了总结:认为宁教导员的报告很充实、很真实,展现了基层工作的复杂性和基层干部的风采;同时教导同学们,不管现在在学校还是以后到了社会,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矛盾,要向宁教导员学习,有胆有识、勇于面对,与人为善、善于化解,心中有党、敢于担当。
 

 
(邝小军)
点击下载文件:

Copyright 2020 © 湖南农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