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义工剪影      
  义工剪影
  最新公告
 1.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硕士研...
 2. 马克思主义学院接收转岗教师...
 3. 关于加强教职员工疫情信息摸...
 4. 关于进一步严控人员、车辆进...
 5. 灾难终将改变我们——陈弘书...
 6. 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
 7.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做好新型...
 8. (调剂)2019年湖南农业大学...
 9. 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10.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硕士研...
 11. 2018年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
学院组织学生进社区开展“三个一百暖心工程”活动
    1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了第8批学生前往树木岭社区为老人打扫卫生。至此,持续了1个多月的“三个一百暖心工程”活动完成。
   “三个一百暖心工程”是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树木岭社区联合开展的关爱老人活动,即为树木岭社区的一百名空巢老人、一百名80岁以上的老人、一百名残疾失独困难老人开展“擦亮一扇窗,扮靓您厨房”的新年暖心活动,帮助老人家庭干净整洁地迎接新年。此项活动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外教学的重要一环,由学院牵头联系,分组实施,每组组长由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担任,组员由大一学生组成。
    师生们在此实践环节中感触颇深,“孝”不仅是对父母、社会、国家的一种道德责任和道德义务,是人们普遍认可并遵循的大德、公德,也是个体应该严格遵守的私德。“人人亲其亲,长其长,而天下太平”,“孝”可以唤醒公民的道德自觉,由“仁亲”到“仁民”、由个人家庭之爱上升到社会国家之爱,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家、社会和公民三个层面联动的“助推剂”。学生们也纷纷表示,将继续参加帮老扶老、孝老爱老的志愿服务活动,“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马克思主义学院  邹娣 叶霖)

点击下载文件:

Copyright 2020 © 湖南农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