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寒假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14 字体大小:
校属各单位:

  根据省安委办、省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相关要求及省教育工委《关于加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至2021年3月要集中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为贯彻落实好上级文件指示要求,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管理, 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2020年度秋季学期结束前及寒假中的校园安全稳定,学校决定于2021年1月14日至15日对各单位前期自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复查。现将相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成立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组 长:张 立

  副组长:翁 波 李家福 刘浩源 卓 辉 谢 下设 5 个检查组:

  第一组为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检查组组 长:刘浩源

  组 员:魏 勇 杨彩虹 陈 势 解忠义 解 力 龚

  检查内容:学校实验、实习、实训人员培训管理和操作规定,有毒有害实验用品购买、领用、登记、使用管理制度及实验用废弃危化品处置等落实情况,实验实施设备安全运行情况,重点部位自动监控、泄露检测报警情况,实验用品仓库通风、防火防爆设施设备维护及运行情况,实验室、学 生自习室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电气线路私拉乱接及留宿等情况。

  第二组为强弱电系统检查组。

  组 长:卓 辉

  组 员:戴湘波 肖志勇 李小阳 方 锋 刘 吴志刚

  检查内容:学校办公场所、教学楼和学生公寓内的强弱电设施设备布线是否规范、废线是否及时清理、设备和线路是否标注单位和用途、学生公寓楼旁边的下水沟强弱电线路是否清除、弱电井里是否存在强电线路、各弱电运营商在学 校施工是否按要求进行了报批等。

  第三组为学生宿舍(包括自考生宿舍和员工宿舍)检查组。

  组 长:翁 波

  组 员:夏棣稀 李中秋 张志斌 周 旋 邓 邓 军

  检查内容:学生是否知悉自己在宿舍内的安全责任;宿舍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热杯、电取暖器、电饭煲、电火锅、电吹风等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电线、网线,使用劣质电源插座及其他非安全器具,使用电动车飞线充电和大功率电器检测干扰器,存放各类管制刀具,饲养宠物,留宿外来人员等违纪违规行为。

  第四组为食堂、市场、门店检查组。组 长:谢 倩

  组 员:屠知鸷  徐惠清  解再宏 易  律 李果秦王志丹 陈 禹

  检查内容:学校食堂以及餐饮门店从业人员卫生、环境卫生以及食品原料采购、存储、加工、销售等各环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规范的落实情况;食堂天然气使用、检测是否规范,自动检测报警器是否完好有效,操作人员是否通过培训,是否定期组织健康体检;餐饮门店的安全出口畅通情况, 电气设备安装使用是否规范、电线电路是否老化,液化气使用是否规范,消防器材是否配备、是否完好有效、员工是否会操作使用等。

  第五组为教学基地(长安基地、浏阳基地、耘园基地、校内基地)检查组。

  组 长:李家福

  组 员:王 莹 刘强生 刘青如 张旭文

  检查内容:教学基地的各项规章制度是否健全及落实, 安全制度及设备操作规范是否上墙,员工和实训师生是否进行安全教育,是否制定相关的安全应急预案并组织演练,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有效,安全出口是否通畅,用电用水是否规范等。

  二、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按照“全领域、全流程、全覆盖”和“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的要求,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实施源头治理、精准治理、综合治理、系统治理,全力防范化解重大火灾风险,对存在问题逐项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隐患责任和隐患预案,切实落实整改措施,彻底堵塞漏洞,确保绝对安全。

  (二各检查组要按照抓重点部位、抓关键环节、抓突 出问题的原则,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主动,努力把安 全生产大检查做实、做细,确实消除安全隐患。

  (三各单位自查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要做为此次安全检查重点,要与加强校园安全基础建设相结合,切实做到深查问题、彻查隐患。

  请所有检查组人员于 1 月 14 日上午 8:30 到计保楼会议集合,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布置会。

  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

2021年1月13日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