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示范 全员练兵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1 字体大小:
  由湖南农业大学教务处、人事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研修与课堂教学大练兵活动,名师示范课正式开讲。2020830日上午8:30至下午5:00,在10教南622智慧教室,湖南农业大学王浪教授,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原理概论》教学展示一等奖获得者湖南师范大学谭咏梅老师、全国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展示一等奖获得者湖南信息学院张玲华老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老师奉献了3堂精彩的示范课。

 

  

    王浪教授主讲《课堂教学方法与艺术》,从自身的教学经验出发,分享她的教学追求,从教师和学生两个维度提出了一堂好课的六个指标,从备课、导课、新课讲授、课堂调控、结课等教学环节,向老师们悉心传授教学的方法与技巧。听了王浪教授的课,老师们激动不已。大家说,王浪教授的课有激情、有温度、有高度,有深度,从敬畏课堂到驾驭课堂再到热爱课堂,从教有定法到教无定法再到贵在得法,教学不仅是一门技术,更是一门艺术。

  谭咏梅老师主讲《如何备好一堂思政课》,结合《马克思主义原理概论》这门课的教学实际,从“备自己、备教材、备学生、备素材、备教案、备PPT”六个环节,分享了她多年的教学经验与智慧。她认为要上好一门思政课,必须要做一个有信仰、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老师。

  张玲华老师主讲《以赛促教,打造思政教学金课》,从打牢基础站稳讲台、精心锤炼激扬赛场、久久为功打造金课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她从一个青年老师成长为教学名师的经验。听了她的课,老师们很兴奋,青年老师找到了可学习、可借鉴的榜样。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