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爱心车队”温暖返校学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6 字体大小:

  湖南农业大学:“爱心车队”温暖返校学生 

  师生“520”隔空比心送祝福 

  新湖南客户端5月26日讯(通讯员 李苗 罗杰)5月20日是湖南农业大学第一批学生返校复学报到的前一天,也是学生申请回校取私人物品的高峰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组老师组成的特殊志愿服务车队早早守候在北校门口,帮着学生们托运行李。在这个有爱的日子里,老师们的志愿行动,引起学生们纷纷点赞,互相隔空比心送上彼此的祝福。

  由于防疫期间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根据学校的相关要求,校外车辆和申请回寝室取物品的学生无法进入校园。针对这种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倡议开展“爱心车队”志愿服务行动,成立学院志愿服务车队。研究生辅导员罗杰老师和各年级的班主任老师们当起了“搬运工”,开车到学校北门出入口接学生到学生宿舍园区门口,再到寝室把学生行李搬到车上,又从宿舍区将学生行李运送到北校门外等候点。同时,老师们还当起了“快递员”,到校门口附近的快递公司,为因为路途遥远没有来校园的学生邮寄行李。一天下来,研究生辅导员罗杰老师的“爱心车”为接送学生、搬运行李在北校门口和宿舍园区来回跑了二十多趟。当天晚上7点多,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听说来自衡阳的2019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的研究生刘颖要去赶高铁,罗杰老师又毫不犹豫地开车把学生刘颖送到了长沙火车南站,并叮嘱她一路注意安全。

  疫情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不但把教学科研践行在防“疫”一线,打造思政战“疫”微课堂,还通过防疫宣讲、校园值守等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全校师生抗“疫”。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钦华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政课教师承担着立德树人的重任,老师们通过言传身教,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从而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