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生赠书,这所学院开学典礼成“思政第一课”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11 字体大小:

  (通讯员 孔祥娟 刘颖 记者 杨斯涵 黄京)赠与新生《马克思靠谱》、《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两本著作,为全体新生的大学之路打开第一扇学术之门。929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开学典礼上,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第一课”。

                                  

  为什么要做“思政人”?“思政人”的自信又来自哪里?在活动现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健以人生丰富的阅历,告诫同学们从今天起以一个全新的自我,投入知识的学习、能力的培养、阅历的增长和修养的提升,为以后投身国家建设打好坚实基础。“我希望同学们有‘脱胎换骨’的心态调整,‘风雨兼程’的思想准备,‘脚踏实地’的实际行动和‘志存高远’的使命担当。”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要以身作则,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做思想政治教育和农业结合型人才。”该校副校长张立引用湖南农业大学名誉校长袁隆平院士在19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对20级思政系新生提出了要求:应永葆家国情怀,做躬行实践、厚积薄发的新时代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通过开学典礼,让我明白了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的责任,我们要做思想政治教育和农业结合型人才。”现场,作为新生代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班的张可欣以疫情为出发点来阐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有用之处并表达了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无限憧憬与期待。

    (转自三湘都市报)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