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伟人情·展望新时代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2021迎新晚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27 字体大小:

  (马克思主义学院 曹威伟 申倩)在毛主席诞辰的127周年之际,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奋进新时代•青春正当时”迎新晚会于20201226日晚在农科院稻行天下餐馆顺利举行。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教授,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刘启定,党政办主任毛祥成,人事处处长郭时印、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党委书记莫华、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永昌应邀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参与了晚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健开场致辞,他说今晚的相聚既是欢迎新同学、新老师的“高光时刻”,更是我院迎来新希望、创造新局面的征途起点。过去一年,我们开始招收第一批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本科生,教师队伍不断壮大,教学和科研工作的质量稳步提升,开启了马院新篇章。他用毛泽东主席在长沙读书时留下了动人的奋斗诗句会当水击三千里,自信人生二百年”作结,以此来鼓励全体师生去攀登、去奋斗,通过每一位马院人的努力,共同建设更好的马院。
    
  晚会第一个节目《信与领袖》由马院师生用情景剧的方式表达对毛主席的怀念,通过角色扮演重温妻子杨开慧、女儿李敏、革命志士何香凝、黄继光母亲邓芳芝写给毛主席的信笺,以此来表达追思。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深受感触,用真挚的感情向主席报告:“这盛世,如您所愿”,生动展现了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践行青春责任的使命担当。接下来,同学们带来歌曲串烧《我们的十八岁》、舞蹈《角儿无大小》、吉他弹唱《南山南》、舞蹈《YES OR YES》、配音秀《声临其境》等节目,或用欢快的舞步,或用诙谐的配音,或用温柔的歌声表现了对学院、对思政专业的热爱,对人生的思考,对生活的热爱,体现出青春年少的朝气蓬勃。女教师带来的中国风舞蹈《舞韵·舞动》用中华传统舞蹈的形式,展现了盛世中华,泱泱大国的悠久历史和宏伟气势。学院行政人员和老师们的时装走秀点燃了全场的激情,生动诠释了马院教师乐于自我展示,敢于自我实现的追梦精神,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学校党委书记陈弘教授即兴诵读了诗歌《人民万岁》,以此来表达对毛主席的怀念与崇敬。陈弘书记气势磅礴又饱含深情的诵读引发了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现场的师生从诗词兴奋的韵脚和振奋的平仄中,感受到了领袖宽弘博大的人民情怀,感受到了西江月的柔情与满江红的奔腾,感受到了全体人民众志成城的坚定与自信,感受到了面对明天昂扬进取的斗志与力量。“人民说‘毛主席万岁’,而伟大领袖毛主席却说‘人民万岁’”,一句铿锵有力的“人民万岁”点燃了全场,将整场晚会推向了高潮。最后,由教师代表共唱《时代之歌》,表达马院教师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祝福,晚会在师生互动合唱的唯美情境中落下帷幕。
   
  抚今追昔祭英魂,鉴往知来守初心。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马克思主义学院以特别的方式、深厚的感情,纪念和告慰伟大领袖伟大导师毛泽东。一首首诗词的重现,一次次往事的追思,毛主席的伟岸形象将永久留在后人心底。致敬伟人更要传承遗志,立德树人,马院先行。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新青年的生动实践中,要继续培育和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理想,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接力前行。2020年即将落下帷幕,相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2021年会迎来更好的明天,谱写崭新的华章!
   (转自湖南农业大学官网)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