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1.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硕士研...
 2. 马克思主义学院接收转岗教师...
 3. 关于加强教职员工疫情信息摸...
 4. 关于进一步严控人员、车辆进...
 5. 灾难终将改变我们——陈弘书...
 6. 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
 7.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做好新型...
 8. (调剂)2019年湖南农业大学...
 9. 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10.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硕士研...
 11. 2018年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
我校开展社会主义"有点潮"教师演讲比赛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420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社会主义有点潮’”教师演讲比赛在生命科学楼国际会议厅举行。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定、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米正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唐琳、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健、马克思主义学院邝小军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分别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仪表仪态、综合印象等四个方面进行评分。来自21个学院的教师代表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有点潮"这个主题,以饱满的精神、从容的姿态阐述了自己对社会主义新理论新思想的理解。商学院常徕老师用歌曲《马克思是个90后》为演讲主题,阐述了90后青年和马克思之间的共同点:青年人天然的正义感和责任感,可以从马克思主义志在解放全人类、建设理想社会伟大信仰中找到皈依;而青年人心中对自由的渴望,也能在马克思提出的人的自由而全面的发展中找到共鸣。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梁剑宏老师则以亲自带领学生读经典名作《共产党宣言》的所得所感,倡导大家原原本本读经典,她发出呼吁“老师们,读马克思吧”,两位老师的演讲立意新颖、感情充沛,荣获演讲比赛一等奖;园艺园林学院文斌、外国语学院龚维国、经济学院覃红利三位老师获二等奖,信息科技学院荣梓娴、植物保护学院杨中侠、工学院黄佳彦、继续教育学院阳番荣获三等奖。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全校师生对社会主义内涵的理解,还增强了其精神力量,有利于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浓厚的理论氛围、舆论氛围、文化氛围、社会氛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演讲比赛现场

 

一等奖获得者常徕老师正在演讲 

一等奖获得者梁剑宏老师正在演讲 

比赛选手及评委合影留念 

 

(谢岚)

点击下载文件:

Copyright 2020 © 湖南农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