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1.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硕士研...
 2. 马克思主义学院接收转岗教师...
 3. 关于加强教职员工疫情信息摸...
 4. 关于进一步严控人员、车辆进...
 5. 灾难终将改变我们——陈弘书...
 6. 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
 7.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做好新型...
 8. (调剂)2019年湖南农业大学...
 9. 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10.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硕士研...
 11. 2018年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
省委宣传部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督查考核

   

    53号上午,省委宣传部督查考核小组来我校督查考核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发展情况。考核小组由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陈飞跃,省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曾力勤、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王礼生、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干部肖霄组成。 

本次督查考核分现场汇报与课堂听课两个阶段,汇报会在第十教学楼北51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周清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以及部分师生代表与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新春主持会议。 

    会上,周清明对督查考核组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党委行政班子对思想政治理论课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重视与支持情况。王礼生对本次督查内容与要求作了简要说明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新春从组织管理、教学管理、队伍管理、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和特色项目共6个方面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基本情况。学院坚持把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作为首要任务,完善各方面管理制度,持续推进“改革示范型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以增强大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获得感为目标,在教学改革方面积极推进“四大工程”,即:开展课堂标准化建设,保障课堂教学质量;建设“三基地”、“四平台”,创新实践教学;实施“乡镇之声”进课堂,创建特色项目;研发“师生交互平台”,提高思政课教育生产力。在学科建设方面,整合全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力量与资源,发挥农大优势,推动“涉农”理论与实践研究。 

    督查人员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就自评报告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修改意见。 

随后,按照督查方案,督查考核组专家就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进行了督查提问,对部分师生进行了问卷测试,并随堂听取了我校三位教师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 

    陈飞跃肯定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取得的成绩,认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措施好、效果好、特色明显,并对如何进一步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如何进一步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如何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等提出了指导意见。 

 

(王健)

点击下载文件:

Copyright 2020 © 湖南农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