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1.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硕士研...
 2. 马克思主义学院接收转岗教师...
 3. 关于加强教职员工疫情信息摸...
 4. 关于进一步严控人员、车辆进...
 5. 灾难终将改变我们——陈弘书...
 6. 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
 7.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做好新型...
 8. (调剂)2019年湖南农业大学...
 9. 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10.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硕士研...
 11. 2018年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
基础教研室开展教师培训

    如何把相对枯燥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上得趣味横生?如何让17级新生告别低头一族,融入课堂?如何利用现代教育技术吸引学生,活跃课堂气氛?带着这些问题,98日上午十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室全体老师老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室会议室举行了现代教育技术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胡正飞工程师以现代教学软件的使用为主要内容,以提高教师教学技能及授课效果为目标,带领老师们共同学习了现代教育软件的功能,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等。软件中的智能点到功能让老师们都倍感新奇:点到不需要按照花名册一个一个点,只需要在电脑轻轻一点,就能利用数字或者GPS定位点到,轻轻松松就能完成考勤工作,既省时又省力,还避免了传统点到学生代答的问题。软件、技术只是手段,学生才是课堂真正的主体,课堂互动是提高学生参与度的最佳方式。传统课堂与学生的互动方式缺乏新意,难以吸引大多数学生,掌握了这个软件的使用方法并将其灵活运用于教学之中,就能更好地激发学生兴趣,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现代教育技术培训后期将继续开展,不断为教师、学生带来先进的新软件,新技术。

 

                                           (刘晓荣)

点击下载文件:

Copyright 2020 © 湖南农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