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1.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硕士研...
 2. 马克思主义学院接收转岗教师...
 3. 关于加强教职员工疫情信息摸...
 4. 关于进一步严控人员、车辆进...
 5. 灾难终将改变我们——陈弘书...
 6. 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
 7.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做好新型...
 8. (调剂)2019年湖南农业大学...
 9. 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10.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硕士研...
 11. 2018年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
中南大学谭希培教授给我校博士生授课

 

1024日上午,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谭希培教授受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在十教北402室给我校2017级博士生上了“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课程的第一课。

谭教授讲授的题目是《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与当代中国》。谭教授首先提出并回答了“何谓经典著作?”、“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是何关系?”两大问题,然后以《共产党宣言》和《资本论》两部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为例,从三个方面分析了“当代中国是如何‘化’马克思主义的?”,一是紧扣原义从而还原马克思,二是联系他义从而把握马克思,三是发掘今义从而超越马克思。谭教授对“实现每个人自由而全面发展”、“共产主义是要扬弃私有制”“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对资本逻辑的发展与超越”等问题的讲解深刻而生动,引发博士生的讨论与思考。

本次授课是湖南农业大学博士生课程“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的教学改革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还将陆续邀请校内外专家联合给博士生授课,以此加重博士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分量,提升教学效果。

 

(邝小军)

点击下载文件:

Copyright 2020 © 湖南农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