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1.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硕士研...
 2. 马克思主义学院接收转岗教师...
 3. 关于加强教职员工疫情信息摸...
 4. 关于进一步严控人员、车辆进...
 5. 灾难终将改变我们——陈弘书...
 6. 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
 7.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做好新型...
 8. (调剂)2019年湖南农业大学...
 9. 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10.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硕士研...
 11. 2018年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
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思政课教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新时代思政课课程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湖南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夏智伦在会上讲话   

 

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思政课教学研究会会长、山西农业大学武星亮在会上讲话

   

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民解读十九大报告

   

 

长江学者、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刘建军在会上讲话。

 

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周清明在会上讲话 

 

    为认真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让十九大精神全面高质量地进课堂、进教材、进大学生头脑,1028日至29日,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思政课教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新时代思政课课程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由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思政课教学研究会和我校联合主办,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副厅长夏智伦,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思政课教学研究会会长、山西农业大学武星亮教授,十九大代表、湖南师大党委书记李民,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周清明,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基础”课组组长、中国人民大学刘建军教授,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原副书记、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委员郑传芳教授等出席。 

    开幕式由易自力副校长主持。在致欢迎词之后,校党委书记周清明教授指出,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概念、新话语,特别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党章,将对加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巨大的积极推动,是新时期新阶段高校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针和根本遵循。 

武星亮会长强调,研讨会的召开,体现了各级教育管理部门对农林高校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反映了农林高校党委、行政和广大思政课教师对“办好思政课”的共同追求。此次研讨会的主题就是传达和学习十九大精神,研究和讨论如何将十九大精神及时地贯彻到本学期开设的“基础”课教学中去,群策群力共同推进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 

夏智伦代表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同时指出,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好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思政课教学的新任务新工作。思政课教师要抢抓先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创新应用,高起点高质量地贯彻到教学中去。 

李民教授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十九大报告、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以及党章修正案作了全方位解读,加深了与会代表对“新时代”、“新理论”、“新矛盾”、“新使命”、“新方略”和“新征程”的认识和理解。 

刘建军教授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内涵、意义、依据、历史起点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深入的理论分析。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新春教授认为,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思政课教师既要做立德树人、教学改革的排头兵,又要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的学习者、宣讲者,更要做十九大精神的践行者,带头研究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密切关注社会,敢于同各种错误思潮、错误观点、错误言论作斗争,勇做有几把刷子的马克思主义捍卫者。 

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等40余所农林高校的专家学者近150人,就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和新时代高等农林院校思政课尤其是“基础”课教学改革与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展开了广泛的交流和研讨。与会代表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倍感振奋,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科学谋划了未来三十年发展蓝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研讨会还展示了优秀微课,并就十九大精神融入“基础”课的具体教学举措作了深入讨论,形成《十九大精神融入“基础”课”教学建议》。 

研讨会吹响了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全面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坚决打赢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攻坚战的冲锋号。下一步,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思政课教师将围绕十九大精神“三进”总目标,聚焦思政课教材的每个章节,确保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有机地融入思政课教学体系,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及时地传递给广大青年学子。 

我校举办的此次研讨会正值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召开,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的责任担当和极佳的精神面貌,映现了学校党委、行政长期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积淀的丰硕成果,在省内外引起良好反响,既受到与会专家代表的一致好评,认为是一次“时效俱佳、数量质量并重、内容形式双新”的大会,也得到清华大学、上海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马院同行的点赞。湖南日报、新湖南、红网等媒体第一时间给予了宣传报道。无疑,此次研讨会对迅速兴起我校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进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促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学会起到重大作用。 

 

 

点击下载文件:

Copyright 2020 © 湖南农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