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1. 关于开展2016年教师教学能力...
 2. 关于公布2015年优秀教学基层...
 3. 关于开展教学基层组织评估和...
 4. 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
 5. 关于开展2015年度“在线课程...
 6. 关于组织教师参加全省普通高...
 7. 关于申报2015年度高校思想政...
 8.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年硕士研...
 9.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年硕士研...
 10. 关于申报湖南省教育科学“十...
 11. 关于做好2015年度教育部人文...
 12. 关于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
 13. 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征集评...
彭丰伟书记来校作“乡镇之声”报告

 

2017112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乡镇之声”专题报告会第三期第六场在十教北402举行。本期“乡镇之声大讲堂”以精准扶贫为主题。报告会由湖南省湘乡市月山镇党委书记彭丰伟主讲,报告主题为《中部地区精准扶贫概述》,2017级全体博士生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新春院长主持了本期报告会。

彭书记从精准扶贫的基本要点、中部地区的贫困状况、中部地区的脱贫措施和高校学生“做点扶贫事”的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彭书记认为精准扶贫的理论和政策已较为完备,但实践和执行尚需完善,扶贫的模式有探索的空间;精准扶贫的实施必须结合社会保障体系的完善,尤其要重视养老和医疗的问题;难点在于“扶志”和“扶智”;重点要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同时要理顺好政府和社会帮扶和市场需求的关系,持起来的产业最终要经受得起市场的考验;精准扶贫要与法制和道德教育相结合。最后彭书记鼓励同学们可以利用假期走访贫困户,并进行调查。发挥自我,将自己所学、所长、所有有的放矢地去帮助贫困户。

彭书记的报告真实的描述了农村精准扶贫工作的实际情况,事例真实动人,分析客观科学,同时也反映了乡镇基层领责任意识、拼搏意志、创新精神。                                                  

                                                                                    (邵艳)

 

点击下载文件:

Copyright 2017 © 湖南农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