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1.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硕士研...
 2. 马克思主义学院接收转岗教师...
 3. 关于加强教职员工疫情信息摸...
 4. 关于进一步严控人员、车辆进...
 5. 灾难终将改变我们——陈弘书...
 6. 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
 7.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做好新型...
 8. (调剂)2019年湖南农业大学...
 9. 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10.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硕士研...
 11. 2018年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
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研究会年会召开 刘新春院长做主题报告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湖南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于12月22日在湖南城市学院召开。来自全省各高校80余名代表参会,共同研讨高校形势与政策课课程建设问题。会议由湖南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研会会长肖宗志主持,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刘书华、湖南城市学院党委书记罗成翼教授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湖南城市学院党委书记罗成翼教授致辞,他对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各校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系统介绍了湖南城市学院的发展历史、发展情况以及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的理念和成果。随后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刘书华部长讲话,就我省加强和改进形势与政策课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教研会会长肖宗志作了湖南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研究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他说,一年来,教学研究会扎实推进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大精神“三进工程”;组织编写了“形势与政策”课个专题教学大纲、课件;开展了以“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开展了形势与政策课相关课题研究的问卷调查;加强了教学资源共享与同行交流;在精品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和教学教改研究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同时,他对2018年度工作计划作了部署安排。

    我院院长刘新春教授在会上作了“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体报告,他以“新时代”为关键词,从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基本情况介绍、十九大提出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新时代”提出的实践依据、开辟“新时代”的政治意义、“新时代”确立的历史使命、“新时代”提出新的建设目标、“新时代”开辟的发展征程、“新时代”作出的战略部署这八个方面进行解读。刘院长的解读内涵丰富、层次分明、讲述精彩,对教学研究都具有非常实际的指导和启发作用,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点赞。会上还有湖南城市学院、长沙理工大学、南华大学代表分别进行了教学改革经验交流,湖南交通志愿褚凤老师做了微课展示。

    “形势与政策”课程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大学生进行形势与政策教育的主渠道,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担负着重要使命。通过这次会议的学习与交流,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将继续深入探索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教育教学方式途径,加强交流与沟通,进一步提升“形势与政策”课的教育教学效果,使我校“形势与政策”教学科研取得新的更大的进步。

 

 

(罗薇)

点击下载文件:

Copyright 2020 © 湖南农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