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1.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硕士研...
 2. 马克思主义学院接收转岗教师...
 3. 关于加强教职员工疫情信息摸...
 4. 关于进一步严控人员、车辆进...
 5. 灾难终将改变我们——陈弘书...
 6. 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
 7.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做好新型...
 8. (调剂)2019年湖南农业大学...
 9. 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10.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硕士研...
 11. 2018年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1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十教北513室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刘新春院长为全体师生党员上党课,主题为《习近平新时代:标注新征程的实践范畴》。 

  刘新春院长从“新时代”的非史学意蕴、非哲学意蕴、实践范畴、目标区间等十个方面对“新时代”进行了深入而全面的阐释。 

  刘院长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经历了面上学习、专题学习阶段,目前已经进入新的学习阶段即务实学习。他说,新时代的主体是党和国家事业,新时代的节点是发展进入了历史新方位,新时代的表征可以归结为十二个“新”,即“新形势、新态势、新情势、新要求、新矛盾、新问题、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发展、新突破、新成就”。新时代体现党的特质,因为不断进取是无产阶级政党的阶级特性,永葆先进是无产阶级政党的执政基础,善于总结是无产阶级政党的发展跨越,因而新时代蕴含左派政党的进取精神,能自觉担当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能汲取苏东特别是前苏联的教训。新时代的提出有其非凡的中国意义、国际意义和世界意义。 

  刘院长的讲课旁征博引,理论深刻,视野开阔。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用先进的理论和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与时俱进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并不断运用于教学科研实践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 邬丽) 

点击下载文件:

Copyright 2020 © 湖南农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