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1.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硕士研...
 2. 马克思主义学院接收转岗教师...
 3. 关于加强教职员工疫情信息摸...
 4. 关于进一步严控人员、车辆进...
 5. 灾难终将改变我们——陈弘书...
 6. 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
 7.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做好新型...
 8. (调剂)2019年湖南农业大学...
 9. 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10.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硕士研...
 11. 2018年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
刘新春院长一行赴河北大学交流思政课微电影实践教学工作

  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新春院长 一行来我院交流思政课微电影实践教学工作

  2018年12月3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新春教授一行四人来我院,就微电影实践教学工作进行交流研讨,河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柴素芳主持会议。河北大学思政课微电影教学改革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海英、实践研究部部长王华玲及秘书长李昊辰等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研讨会在微电影教学改革中心会议室进行。

  柴素芳对刘新春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育人特色、学校和教务处给予的多种支持进行简单介绍。王华玲介绍了微电影教学改革的背景、理念、过程及成效。

  刘新春院长介绍了该校开展“乡镇之声进课堂”情况,分享了他们“用敞亮的世界照亮学生的心”、请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上课等带有农学院校特色的教学改革之路与成效。

  对于我院微电影实践教学,刘院长认为,河北大学思政课微电影教学已经成为公认的品牌,得到了学生、同行及各级管理部门的高度肯定,实现了实践教学的创新,解决了实践教学中实效性不足等难题。他对于河北大学思政课微电影教学突显的意义给予高度评价:微电影教学的创新性是明显的,有定位、有目标、有形式、有要求、有实效;河北大学是思政课微电影教学的发祥地,今后要肩负起更多使命,进一步展现品牌效应;河北大学优秀微电影具有资源作用,可以通过构建网络资源库为兄弟院校提供服务;微电影教学前景美好,会成为新时代高校思政课实践教学值得大力推广的有效模式。

  最后,柴素芳对刘新春院长一行前来传经送宝表示感谢,认为刘院长给予的高站位、高定位的评价,既预见了思政课微电影教学的未来,也为我院微电影教学改革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考维度。

(转自河北大学 幸福微影 微信公众号)

点击下载文件:

Copyright 2020 © 湖南农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