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1.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硕士研...
 2. 马克思主义学院接收转岗教师...
 3. 关于加强教职员工疫情信息摸...
 4. 关于进一步严控人员、车辆进...
 5. 灾难终将改变我们——陈弘书...
 6. 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
 7.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做好新型...
 8. (调剂)2019年湖南农业大学...
 9. 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10.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硕士研...
 11. 2018年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
办好思政课,我们在行动——全省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巡礼活动在我校举行

    58日下午,由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的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巡讲活动在我校七教新T1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刘书华、主任科员殷劭,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副主任傅如良、委员田文艳、刘新春,来自全省97所高校的113位思政课教师参加了课堂观摩与课程研讨活动。此次开放式课堂的主讲人是“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百人巡讲团”我省成员,是参加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一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之一,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党委书记陈宇翔。 

    陈宇翔以“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为题,从如何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如何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核心价值体系的关系、如何坚定文化自信等三个方面对这一主题展开论述。陈宇翔讲课中广泛引经据典,援用了张栻的“学贵利行”思想、王阳明“抛却自家无尽藏,沿门托钵效贫儿”诗句以及《流浪地球》影片、复联4等时尚影视文化来佐证其观点,深入浅出地阐明了什么是意识形态、意识形态的极端重要性、如何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等重大理论问题。示范课充分体现了“八个相统一”要求,展示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精神风貌。 

     陈宇翔在讲座和随后的分享中向大家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18日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中的细节,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对推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明确要求以及办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极端重要性准确传达给了参会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据悉,全省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巡礼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实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高质量办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作出努力。作为此次全省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巡礼活动的承办单位之一,我校高度重视本次巡讲活动,认真做好组织工作,切实保障了巡讲活动有序进行。 

(曹威伟 朱希德)

点击下载文件:

Copyright 2020 © 湖南农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