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1.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硕士研...
 2. 马克思主义学院接收转岗教师...
 3. 关于加强教职员工疫情信息摸...
 4. 关于进一步严控人员、车辆进...
 5. 灾难终将改变我们——陈弘书...
 6. 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
 7.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做好新型...
 8. (调剂)2019年湖南农业大学...
 9. 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10.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硕士研...
 11. 2018年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
“不忘初心、放飞梦想” 陈弘书记给本科生上思政课

    2019年6月6日下午,第十教学楼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学校党委书记陈弘教授以“不忘初心、放飞梦想”为主题,正在给 2018 级本科生上课,课堂由主教室和视频分教室构成。

    “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只有五十几名党员,当年如此弱小的党,为什么会成为今天的世界第一大政党,并不断引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它强大的生命力来自哪里?” 陈弘书记一开讲,就以“问题意识”紧扣学生思维,启发学生对“初心和使命”的深入思考。

陈弘书记梳理党的历史特别是建国 70 年的光辉历程,展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新概括与新发展。他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人从来就有清醒的历史站位、强烈的现实担当和高度的理论自觉。”“他们理想信念坚定,具有不畏一切艰难险阻和惊涛骇浪的坚强意志和斗争精神。”他强调,青年大学生要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做到“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陈弘书记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和创新的各个历史时期,撷取一系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光辉典范,用他们的生动事例展示中国共产党人伟大的精神力量。他讲到了“五四”时期的学生领袖许德珩、大革命失败后坚信“后来人”的夏明翰、长征途中留下“半条棉被”的红军女战士、东北抗联壮烈殉国的“八女投江”、原子弹和氢弹之父邓稼先、“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中国航空航天工程中的青年才俊群体等英雄图谱;回忆了梁家河时期青年习近平的动人事迹,娓娓感人地阐释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宝贵精神财富。

    在讲课的最后,陈弘书记表示,当代青年肩负“三期目标”叠加的光荣使命,工作在全面建设和最终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的伟大时代,面临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他殷切期待青年学子放飞梦想,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曹威伟/吕志)

点击下载文件:

Copyright 2022 © 湖南农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