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实施细则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6 字体大小:

各学位点、指导教师及研究生: 

  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是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的重要环节。通过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可以全面了解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正论文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保论文研究工作顺利完成。为了做好2019年全日制学术型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工作,根据《湖南农业大学全日制研究生学位论文管理规定》(湘农大[2014]16号),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 督导小组 

  组长:陈钦华 王 健 

  成员:张云英 李 苗 罗 杰 

  职责:制定中期检查工作细则,督促中期检查工作顺利进行。 

  二、 专家小组 

  组长:王 健 

  成员:宿一兵 米正华 刘艳军 邝小军 

  秘书:罗 杰 

  职责:现场质询,审核论文研究与实践工作原始记录,并依据选题报告分析已经取得的结果和存在的问题,审定是否能达到相应学位论文的要求,并对下一阶段的论文研究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 中期检查研究生:2017级研究生   

  孙君镕 黄煜玮 吴 琼 徐梦潇  朱希德 马斌 陈思全 孙 灵 罗仪仪 杨丹妮   

  旁听研究生:2018级全体研究生  2019级研究生 

  四、 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9年12月20日上午8点30—12点 

  地点:十教北513 

  五、 具体要求 

  1、专家组组长宣布论文中期检查程序及要求。 

  2、研究生汇报。每位硕士生向专家小组作15分钟左右的汇报。汇报后,学术型硕士生向所在学院提交《湖南农业大学全日制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报告》,学术型研究生汇报的内容包括研究工作主要进展及年度研究目标完成情况、根据国内外研究新发展及研究进展情况对哪些研究内容作了必要调整和变动、研究成果、下一步研究工作计划;要求研究生采用PPT方式进行汇报。 

  3、专家检查内容: 

  (1)论文题目及内容是否与开题报告一致。 

  (2)论文进展是否按开题报告计划进度进行,是否取得阶段性成果,是否发表相关的学术论文。 

  (3)研究生是否遵守学术行为规范。学位论文研究的原始实验记录本是否有记录,数据是否真实可信。 

  (4)导师是否存在精力不够、指导不力等情况。 

  (5)论文工作是否能达到预期研究成果,论文研究工作量是否达到要求。 

  (6)论文与实践研究中存在哪些问题与难点,是否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 

  4、专家合议,由考核专家组组长宣布中期检查意见(包括计划完成情况、后阶段意见、检查结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12月6日 

相关附件下载:

附件1:湖南农业大学全日制学术型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报告.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