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5月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3 字体大小:

  一、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9510下午2:30——6:00             

  地点:十教南5011组)5022组) 

  二、参加人员 

  1、专家小组: 

   长:刘新春 

   员:米正华   宿一兵 书:罗杰 

  2、专业考核小组1组: 

   长:宿一兵 

   员:戴荣四  李红琼  梁剑宏  罗薇     

   书:邹     

  3、专业考核小组2组: 

   长:王  

   员:刘艳军 熊丽英 邝小军 陈向科 

   : 杨红辉   

  4、中期考核研究生:2017级   

  1组:陈思全、朱希德、吴琼、徐梦潇、黄煜玮 

  2组:马斌、罗仪仪、杨丹妮、孙君镕、孙灵 

  旁听研究生:2018级马中化、思政专业研究生 

  三、具体要求 

  1、考核小组组长宣布中期考核程序及要求。 

  2每位研究生现场考核时间应安排不少于 30  分钟,研究生做汇报必须使用PPTPPT 材料应事先经导师审定),时间为15分钟左右。汇报内容: 

  1)研究工作主要进展及年度研究目标完成情况; 

  2)根据国内外研究新发展及研究进展情况对哪些研究内容作了必要调整和变动(包括学位论文题目的异动情况) 

  3)研究成果:(包括发表论文、获得奖励等); 

  4)下一步研究工作计划。 

   3、专家检查论文进展状况: 

  1论文题目及内容是否与开题报告一致 

  2论文进展是否按开题报告计划进度进行,是否取得阶段性成果,是否发表相关的学术论文 

  3已完成部分是否存在抄袭等学术违规现象 

  4导师是否存在精力不够、指导不力等情况,学位论文研究的原始实验记录本是否有记录,实验数据是否真实可信 

  5论文工作是否能达到预期研究成果,论文研究工作量是否达到要求,论文研究存在的问题与难点。 

  4、考核结果及分流 

  考核专家小组按照参加考核研究生的总体评分进行排 名,根据评分和专家现场评议,按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 不合格等级客观地提出考核分流意见。依据中期考核实施办法中的评优条件,完全符合优秀等级条件者(优秀1.各方面表现突出,思想道德方面表现优良,身心健康;2.修满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阶段总学分,考核总评分在85分及以上且排名前20%;所有课程考试成绩合格,平均成绩在85分及以上且单科成绩不低于80分,无补考和重修现象;同等条件下,通过CET-6 的硕士生优先考虑;3.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实践能力。同等条件下,以第一作者或指导教师为第一作者、本人为第二作者公开发表学术论文的研究生优先考虑;4.在读期间无违规违纪行为。),可直接评优。考核优秀为提前毕业或提前攻读博士的必要条件之一。考核优秀和合格者可进入论文研究阶段。考核结果为基本合格者须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并报研究生院培养办存档备查;考核为不合格者,由学院报送研究生院实施分流淘汰处理,停止攻读学位 

  5、注意事项 

  1中期考核的内容要全面,涉及考核内容缺一不可,  对研究生论文进展的考核不能停留在论文开题阶段,研究生 必须汇报论文研究已取得的进展和成果。 

  2中期考核安排要充分保证现场考核的时间。   

  3中期考核应在本校完成(中波联合培养双硕士学位  研究生可采取远程现场汇报),研究生本人不得委托其他人 进行中期考核现场汇报,确因不可抗拒的原因无法按时参加 现场考核者须在考核前提出书面申请,经导师和所在学院主 管领导审核同意后,方可延期考核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4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