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2 字体大小:

各学位点、指导教师及研究生:

根据年度工作安排,我院2018年全日制硕士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正式启动。为做好该项工作,根据《湖南农业大学全日制研究生学位论文管理规定》(湘农大[2014]16号)文件要求,现将研究生开题工作安排如下:

一、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8年11月21日下午16:20—18:00        

地点:十教南501、南502

二、参加人员

领导小组:刘新春  米正华  王健  罗杰  陈双华

开题专家组组长:王健(马中化) 宿一兵(思政)

马中化开题研究生:马斌 罗仪仪 黄煜玮 吴琼 孙灵

马中化专家组成员:米正华 熊丽英 刘艳军 邝小军

马中化开题秘书:邬 丽

思政开题研究生:陈思全 朱希德 孙君镕 徐梦潇 杨丹妮

思政专家组成员:刘新春 田建湘 李红琼

思政开题秘书:邹 娣

旁听研究生:2018级马中化、思政专业研究生

三、具体要求

1、专家组组长宣布开题程序及要求。

2、研究生汇报。学术型研究生汇报的内容包括选题依据、研究内容与技术方案、研究基础;要求研究生采用PPT方式进行汇报,汇报时间为15分钟左右。

3、专家组对选题报告进行认真而充分的讨论,提出具体意见,并给出通过或不通过的结论。

4、专家组质疑、评议。

5、主持人宣布开题报告会结束。

三、有关要求

1、申请开题的研究生需在导师的指导下,广泛查阅文献资料或进行预备实验,严格按照要求,认真撰写《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报告》(附件1);

2、从事涉密项目研究的研究生在进行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前,在其指导教师指导下根据论文产生的背景,慎重提出认定涉密学位论文及保密期限申请,填写《研究生学位论文涉密审批表》,并提供经学校保密办审核确认的相关保密课题协议书等证明材料。

3、学位论文选题公开论证后1周内,学院将《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结果汇总表》等材料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其他相关材料由学院存档备查。

4、研究生应按照公开论证通过后学位论文选题报告方案进行研究,选题如调整,须重新公开论证。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年11月12日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