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厚重校史,争做栋梁之才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9 字体大小:

  (马克思主义学院 申倩 曹彤)为了让新生更加深入了解校情校史,激发新生知校、爱校、荣校的自豪感和归属感,马克思主义学院于9月28日组织了2020级新生的“爱校荣校”主题教育。

  +

  

  首先,新生在助班的带领下来到了第一座校门——修业学堂。1903年,12位具有革命新潮思想的热血青年共同组建了“修业学堂”。此后,毛泽东、徐特立和黄兴等一大批杰出的革命家在这里工作和学习。在农大学子眼中,修业学堂不仅是简简单单的校门,更是百年农大出发的地方。这里是农大的起点,也是2021级新生大学生涯的起点,更是农大学子担起时代使命和历史重任的起点。

  接着,新生们来到第二座校门——湖南农学院。1951年3月,湖南大学农学院与“湖南省立修业农林专科学校”合并组建湖南农学院,同年11月毛泽东主席亲笔题写校名。从毛主席亲笔题写的“湖南农学院”校名里,同学们领悟到“朴诚、奋勉、求实、创新”校训的深刻内涵。

  随后,新生们来到第三座校门,这也是湖南农业大学最为现代的一座校门。从这座新校门中,我们感受到了先辈们勇于创新、敢于奋进、精于学业的精神。新生们参观三座校门后表示自己更加坚定了学农爱农、服务“三农”的理想和信念。

  最后,新生一同参观了校史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了解到我校多年来办学的历史和特色、人才培养、科研成就、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感受到先贤们创校的不易和艰辛。新生将铭记校史,不忘初心,传承“爱校敬业、求真务实、艰苦奋斗、乐于奉献”的农大精神,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秉矢志初心,承峥嵘岁月,铭记百年历史,传承榜样精神。通过参观三座校门和校史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将以校史校情为着力点,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矢志强农兴农,并在求学过程中严格要求自己,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