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3 字体大小:

各直属党组织:

 

为持续深化整治“两个主义”,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出版了《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以下简称《选编》),根据中央和省委有关通知要求,现就抓好《选编》的学习贯彻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选编》出版的重大意义。《选编》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入分析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各种表现和实质,深刻揭示了其严重的危害性及背后成因,鲜明提出了从思想和利益根源上来破除的治本之策,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持之以恒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选编》的出版,对于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解决 “两个主义”突出问题,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各直属党组织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抓好学习贯彻,树牢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坚决杜绝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更好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校的落地落实。

 

二、深入组织学习,筑牢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根基。各直属党组织要把学习《选编》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专题学习。结合单位实际情况,通过专题党课、座谈讨论、体会交流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联系实际学、用心用脑学,着力在学懂弄通、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单位领导班子在学习贯彻上要走在前、作示范,做到学习先一步、领会深一层、实践快一着。

 

三、坚持学以致用,为学校强农兴农事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各直属党组织要以学习贯彻《选编》为契机,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奔着强农兴农目标去、盯着学校改革发展问题改、围着学科发展建设抓,注重从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和领导方法上找根源、抓整改,制定整改清单,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地推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切实提高师生员工对制度机制、工作作风、服务质量满意度,让一线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束缚中解脱出来;要坚持从领导做起,一级做给一级看,抓好本级带下级,以“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要认真倾听教职员工的需求,健全减负释压机制,大力激发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年轻教师队伍干事创业激情活力,为强农兴农事业培养人才储备力量,努力将学校教学科研能力推向更高层次。

 

党政办公室

2020 9 2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