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武装头脑,学习赋能育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9 字体大小:

(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小兰 申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二十大召开之际,2022年9月8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十教北513召开党总支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唐琳主持。

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艺华从八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重要教材的特殊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让思想政治教育的立意更高远、主题更聚焦、内容更精深、资源更丰厚、路径更宽广、方法更管用、语言更鲜活、底气更充足。最后,胡艺华院长向在座教师党员提出期望,作为思政教师要把书读薄,把书用好,不负时代,不负职业,不负使命。

W020221027003353837067.png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柳博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发扬了历史主动精神,进一步科学回答中国之问;谋求人类共同发展,进一步科学回答世界之问;贯彻坚持人民至上逻辑始终,进一步科学回答人民之问;遵循历史前进逻辑,进一步科学回答时代之问。

W020221027083876895639.png 

唐琳书记与在座党员观看学习视频后作总结发言,她提出党员教师必须具备强烈的时代意识,将继承光荣传统和弘扬时代精神相统一,强化理论武装,锤炼政治品格,乘势而上,砥砺前行,以奋进者的昂扬姿态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对于全院老师在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具有重要意义,全院老师要把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凝聚起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