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委员会名单及委员分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1 字体大小:

      

 

   

 

文 娱 委 员

陈向科

宣 传 委 员

曹威伟

女 工 委 员

王伟伟

生活福利委员

 

体 育 委 员

肖霖予

行 政 组 长

陈双华

形策教研室组长

周亦乔

基础教研室组长

梁剑宏

概论教研室组长

曹威伟

原理教研室组长

 

纲要教研室组长

 

思政教研室组长

陈向科

主席岗位职责

 

一、主持院工会全面工作

二、根据院党委和上级工会的工作计划及要求,主持制定工会工作计划、定有关条例、规定,撰写年终工作总结,向院各工会委员布置工作,并组织检查、落实、总结、交流工作情况。

三、召集院工会委员和主席办公会议,传达贯彻上级文件、会议以及有关指示精神,主持研究贯彻执行的方案与措施。

四、及时向院党委和上级工会汇报工会工作情况。

五、领导、组织工会的总结评比和表彰奖励先进的工作。

六、根据工会章程和教代会实施条例,组织撰写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的提案和会议的参与和传达工作。组织学院召开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

七、组织院工会委员完成院党委和上级工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副主席岗位职责

 

一、协助主席抓好工会日常工作,适时地召开工会委员会、教职工会员代表大会、主席办公会和其他工会工作会议。

二、工会主席分管院工会财务、组织宣传;副主席分管工会生活福利、女工、文娱体育工作。

三、深入了解各委员的工作情况,收集会员意见,倾听群众呼声,帮助委员及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维护教职工的民主权力和合法权益。

四、负责组织院工会的各种文娱体育活动的开展。

五、积极主动承担二级教代会机构的主要职责,督促检查教代会提案的落实,负责抓紧做好会期的重要工作。

六、执行校院两级教代会的决议,督促落实学院教代会提案工作的实施,完成决议的其他各项工作。

七、做好民主理财工作,每年在工会委员办公会议上公布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接受广大会员的监督。

八、完成主席交办的其他工作。 

组织宣传委员职责

 

一、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和学校的中心工作,结合工会工作的特点和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二、组织工会干部、工会积极分子的业务学习、培训和评先工作。

三、做好会员的会籍、会费和档案管理,办理会员组织关系的接转和新会员的入会工作。

四、建立健全工会各项规章制度,开展校、院建家活动,组织创建合格、先进、模范《教工之家》活动。

五、协助做好校工会的换届选举工作,做好劳模的评选与管理工作。

六、协助有关职能部门进行社会主义劳动竞赛,抓好竞赛活动中的典型人物的宣传工作。

七、围绕工会工作的“维护、参与、教育、建设”四大主要社会职能,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办好工会宣传橱窗和《农大教工》刊物,做好工会信息工作。

八、承办教代会有关组织、宣传教育方面的工作,督促落实有关组织建设和宣传工作的提案;完成委员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业务委员职责

 

一、围绕“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协助各有关单位全面开展教学、科研、生产、管理、服务等部门的社会主义劳动竞赛活动,并做好竞赛活动的检查评比、总结交流和表彰奖励工作。

二、配合行政及职能部门抓好教师的师德教育和教职工的业务学习,促进教师队伍的健康发展,全面提高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

三、协助抓好教职工的业务知识与技术培训,搞好调查研究,参与制定培训计划和培训管理,充分反映教职工对培训工作的意见和要求,维护教职工的学习权利。

四、关心青年教职工队伍的建设,根据青年教职工的特点,积极开展知识抢答赛、业务和心理咨询、知识讲座、岗位练兵、职能培训等活动。

五、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学校以及省内外各类业务活动比赛。

六、承办教代会有关业务方面的工作,完成委员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文娱委员职责

 

一、动员和组织广大教职工开展群众性的文娱活动,组织校、院际的各种形式的文娱比赛。

二、积极举办各种有益于教职工身心健康的文娱培训班和知识讲座,努力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

三、配合学校做好校园文化艺术节以及其他的文娱赛事。做好对教职工业余兴趣爱好协会的管理与指导,总结群众性文娱活动的经验。

四、协助做好《教工之家》的使用与管理,组织好节假日教职工的文娱活动。

五、做好文娱器材、服饰等的添置、管理、领发等工作,建立制度,完善手续。

六、承办教代会有关文体方面的工作,完成委员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女工委员职责

 

    一、抓好女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女职工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有关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规、政策。

    二、提高女职工思想道德和文化技术素质,在女职工中开展“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为主要内容的“四自”教育,发现典型,交流经验。动员和组织广大女职工在教学、科研、生产、管理、服务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三、督促协助行政贯彻执行有关女职工劳动保护的政策、法令、规定,建立健全女职工保护制度和设施,做好女职工的健康检查,保护女职工的身心健康。

    四、组织女职工积极参加学校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收集和反映女职工的意见和要求,了解有关女职工切身利益的特殊问题,维护女职工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劳动、社会和家庭等方面的合法权益。

    五、组织女职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在女职工中开展“优秀女职工”、“杰出女性”、“五好家庭”、“贤内助”、“廉内助”等活动。

    六、组织开展有益于女职工身心健康的文娱体育、知识讲座、各类培训等活动;协助计划生育管理科做好计划生育管理工作;组织女职工积极参加创建文明社区活动。

七、承办委员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生活福利委员职责

 

一、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教职工的福利情况、生活状况和教职工的要求,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教职工的福利工作。

二、关心教职工的生活及时掌握教职工实际困难,关心教职工家庭的婚、丧、生、老、病、灾等问题。

三、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年终病号慰问和困难职工的补助。

四、协助工会做好每年会员的福利发放工作。

五、为教职工说实话、办实事,经常听取广大教职工对劳动工资、劳动保护等方面的情况和意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信息。

六、积极组织教职工的假期参观、休养。

七、承办教代会有关生活福利方面的工作,完成委员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体育委员职责

 

一、动员和组织广大教职工开展群众性的体育活动,组织校、院际的各种形式的体育比赛。

二、积极举办各种有益于教职工身心健康的体育培训班和知识讲座,努力丰富教职工的体育生活。

三、配合学校做好体育运动节以及其他的体育赛事。做好对教职工业余兴趣爱好协会的管理与指导,总结群众性体育活动的经验。

四、协助做好《教工之家》的使用与管理,组织好节假日教职工的体育活动。

五、做好体育器材、服饰等的添置、管理、领发等工作,建立制度,完善手续。

六、承办教代会有关文体方面的工作,完成委员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