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四史”学习走心又走“新”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2 字体大小:

    (通讯员 申倩 赵淑玉 记者 吴公然)318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追寻着青年毛泽东的足迹,沿着“新民学会旧址-东方红广场-岳麓书院-爱晚亭”这一路线,接受了一场生动的“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

   在新民学会旧址,党员们了解到毛泽东、蔡和森、萧子升等进步青年曾在此成立了新民学会,发出了湖湘青年的革命之声;在东方红广场,大家看到身穿风衣的毛泽东雕像双手背后,仿佛深情地凝望着这片土地;在岳麓书院和爱晚亭,大家听到了更多青年毛泽东的故事,毛泽东曾寓居岳麓书院半学斋期间,创办了《湘江评论》,并时常携挚友在爱晚亭“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纵谈时局,探求真理。

   通过追寻青年毛泽东上下求索的长沙足迹、体悟中国早期马克思主义者的红色初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成员身临其境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立党为公的奋斗使命。在寻迹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学习、热烈探讨、互相帮助,并采用时下流行的VLOG视频形式进行记录,让“四史”学习走心又走“新”。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苗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青年党员们在重温历史中感悟时代使命,在缅怀革命先辈中激发奋斗激情,为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注入了强劲的思想动力。

   (转自红网、学习强国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