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史明理”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2 字体大小:

   (马克思主义学院 任湘)为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的“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讲话精神, 318日下午,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院会议室开展“学史明理”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并参与活动讨论。

   首先,支部书记陈向科同志抛砖引玉以亲身经历的家乡村支部书记身先士卒带领群众堵洞庭湖“内涝”的先进事迹,向大家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内涵。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教工二支部的全体党员身兼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和省级样板支部党员的双重特殊身份,更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随后,全体党员对此前支委会讨论形成的经典名著读书会、党史学习题库建设、大手拉小手走进中学校园等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形式进行了热议和讨论,曹威伟同志认为,可以组织党员同志走进红色基地在深刻体验党的发展史的同时通过现场教学体现马院教师的特点;米正华同志认为党史教育不管采用什么形式,都要体现省级样板支部的高度和深度,并向与会党员推荐了经典的党史阅读书目。

   最后,全体党员纷纷表态,一定借助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全身心投入,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理论素养,以全新、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任湘供稿)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