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新党员!马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仪式满满的入党宣誓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9 字体大小:

  (马克思主义学院 申倩 罗晓菲)4月15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田汉文化园开展“传承初心,赓续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在报告厅进行了入党宣誓仪式在鲜红的党旗下,5名预备党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一起紧握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每一名新党员坚定地报出自己的名字,向党做出庄严承诺,完成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宣誓后由支部老党员预备党员一一戴上党徽,集体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红的党旗,灼灼的党员徽章,铿锵有力的誓言,仪式感满满的入党宣誓仪式让党员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身为新时代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表达了预备党员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紧接着,新党员魏娜同志以《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为题进行党史学习宣讲。入党誓词是中国共产党从创立、发展到日益壮大过程的一个缩影。重温建党时期、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时期和改革开放时期五个阶段入党誓词的沿革变化,更能让党员同志们体味百年党史的风雨历程。

  最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国歌的作词者——田汉的故居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介绍下详细了解田汉同志的革命历程,深刻领略革命前辈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奋斗、不惧牺牲的大无畏奉献精神和革命情怀。


    宣誓是入党的必经程序也是庄严神圣的一课,是对预备党员进行入党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学党史,宣誓词,戴党徽唱国歌,马院研究上党支部这场仪式感满满的宣誓给全体党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党员们学党史,要从国歌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从入党誓词中获得精神的支撑,从佩戴上党徽的那一刻赓续历史的使命。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