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践初心、担使命,马院学子赴隆平水稻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8 字体大小:

(马克思主义学院 申倩 李洋)527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隆平水稻博物馆开展“不负嘱托,感恩前进”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同学们走进了《稻米香万年中国水稻历史文化陈列》展厅,在静谧的环境中,新媒体技术手段和深厚的稻米文化相互交融,道出了水稻的源起、描述了稻作文化的发展以及稻作民俗的内涵,让同学们充分地感受到了水稻的文化魅力和历史印记。



全体党员参观《稻米香万年中国水稻历史文化陈列》展厅


接着,同学们进入了《梦想成真袁隆平与杂交水稻陈列》展厅,“我一直有两个梦,一个是禾下乘凉梦,一个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该展厅围绕袁隆平的两个梦想,以袁隆平与杂交水稻之间的联系为脉络,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袁隆平院士在杂交水稻研究领域孜孜不倦、勇攀高峰的科学家精神和大爱情怀。



全体党员默哀缅怀袁隆平院士


最后,全体党员怀着感恩和敬仰之情来到袁隆平院士的雕塑前深切缅怀。小小一粒米,承载的是无数人的生命希望。饮水不忘挖井人,食米谨记田间辛。同学们最后感悟:作为农大学子,我们要传承袁隆平院士身上的胸怀国家、爱民为民的情怀,继承发扬他脚踏实地、勇攀高峰的追梦精神,学习他自强不息、迎难而上的坚强意志。不忘初心,不负嘱托,感恩奋进。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