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熊亮副教授在《南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发表《失独家庭“社区+”差异化服务模式研究——基于长三角地区的经验》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23 字体大小:

  2017年7月22日,我院熊亮副教授在《南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发表《失独家庭“社区+”差异化服务模式研究——基于长三角地区的经验》一文。

  摘要:2016年我国全面二孩政策开始实行,政策性失独终将成为历史,但失独现象尤其是失独者面临的困境在短时期内仍难以解决。文章借鉴长三角地区失独家庭扶助经验,通过供给侧改革构建以社区服务平台为依托的失独家庭"社区+"差异化服务供给模式,可以将政府、社会组织及市场等多方资源整合为社区+政府、社区+社会组织、社区+社会组织+市场等服务供给方式,从而达到用有限的资源最大效益地满足失独家庭需求的目标。

  关键词:失独家庭;社区+模式;供给侧改革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