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熊亮副教授在《甘肃社会科学》发表《失独家庭差异化需求与“四位一体”精准扶助》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3 字体大小:

  201992日,我院熊亮副教授在《甘肃社会科学》发表《失独家庭差异化需求与“四位一体”精准扶助》一文。

  摘要:随着失独家庭这一特殊群体数量的不断扩大以及失独父母年岁的增长,其经济支持、精神慰藉、医疗照顾、日常照料等养老需求也逐步增加,且需求的差异化趋势明显。然而,目前我国对失独家庭的扶助覆盖面狭窄,也没有考虑失独家庭养老需求差异,供需失衡矛盾明显。以失独家庭需求为导向,依据元治理理论,提出"四位一体"精准扶助,在政府的主导与协调下整合社会组织、市场、志愿者等多方资源,为失独家庭提供精准服务,从而最大限度避免扶助服务与养老需求之间的供需错位,达到扶助资源效率最大化。 

  关键词:失独家庭;差异化需求;四位一体;效率最大化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