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伟伟老师在《思想理论教育导刊》发表《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特质研究——基于496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3—2017年度影响力人物事迹材料的分析》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1 字体大小:

  20191020日,我院王伟伟老师在《思想理论教育导刊》发表《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特质研究——基于496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32017年度影响力人物事迹材料的分析》一文。

  摘要:以496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为研究对象,仔细分析年度影响力人物的事迹材料,挖掘出优秀思政课教师的五个主要特质,透视其成为优秀教师的“秘诀”。同时,基于代际差异的视角对研究对象的特质进行分析。提出“年度标兵人物”的卓越特质思想魅力与人格魅力的完美融合、理论品质与教育品质的相得益彰、科研创新与教学创新的并驾齐驱、社会责任与育人责任的双任并举,以期为思政课教师的职业发展和素质提升提供有益启示。

  关键词思政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特质;代际差异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