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蔡立彬教授来校主讲《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话语权》专题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1 字体大小:

  

  5月20日上午,广东省“十百千优秀人才工程”培养对象、广东省教指委委员、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蔡立彬应邀来校主讲《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话语权》专题学术报告。蔡立彬指出,文化是民族之根之魂,是民族生生不息的源头和救亡图存的命门,是民族决胜全球的法器和永续发展的母机。中华民族历久弥新、愈挫弥坚,每一次复兴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中,党领导人民已构建起了具有强大内在张力的“中国声音”。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勇夺世界话语权是当代青年的使命与责任。他相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跨国界、跨文化传播必将成为21世纪世界思想文化发展进程中最灿烂绚丽的风景。

  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主持报告会,对各位专家的学术演讲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高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掀起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新高潮布置了新任务、指明了新目标、提出了新要求。他强调,当前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列为政治学习和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要把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列为教改创新的重中之重。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在引导学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上下足功夫,要在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上下硬功夫,要在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转化为学生自觉行动上下真功夫,要在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上下新功夫。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