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人员岗位职责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2 字体大小:

马克思主义学院综合办主任兼党务秘书岗位职责

1.负责办公室的全面工作,在学院党政领导下,具体负责学院日常事务性工作,通过上传下达,沟通、协调各方面的工作。

2.负责文件的收发、传递,文书档案的管理,有关情况的统计和报表的填制,学院的文件、计划、总结、决议和规章制度等文字资料的起草,行政印章的管理和签盖,会务的准备,来信来访和电话电传的传达和处理等。

1. 窗体顶端

2. 窗体底端

3.负责各种福利的核算、造表及发放工作;安排节假日值班;协助院领导做好教职工的生活福利和退休老同志的慰问工作。

4.协助院领导做好行政办公费用的预算并控制行政办公费用在预算内使用。

5.做好接待、对外服务和学院党政事务宣传报道工作。

6.负责学院教学和办公用品的采买和使用管理。

7.负责学院各办公室环境卫生的检查、落实工作。

8.参与学院人才招聘引进、师资队伍发展规划、建设工作。

9.负责学院职称评审日常事务性工作。

10.协助学院领导处理本单位的突发事件,负责学院综合治理、安全保卫、计划生育工作,安排节假日值班。

11.协助党政领导做好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党总支、党政联席、全体教职工等会议的通知、考勤、会议记录、信息上报等工作。

12.负责教工党员日常管理工作做好教工党员发展工作

13.做好教工党员日常教育培训工作

14.协助学院党总支书记开展学院党建工作

15.协助院领导建立、修订及执行监督规章制度。

16.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办主任岗位职责

1.按学校要求按时发送教学任务书。

2.负责安排学生公共政治理论课程、本科专业课程的考试管理。
3.按照学校有关管理规定进行学生成绩管理工作。
4.负责订购本科公共政治理论课教材与专业课教材。
5.协助教务处做好学期课程监考安排、协调相关工作。
6.负责安排教学相关工作,包括教学任务安排、教材计划与领用及管理、教师培训及管理、开课申报及管理。
7.负责本科教学的排课、临时调课、停课、调换教师手续等工作及相关资料准备。
8.负责学院教学改革研究及管理、教材、大纲、授课计划、教案等教学相关文件编写,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及管理,教师信息及档案管理等工作。

9.负责学院教学质量检查包括教学常规检查(开学初检查、期终检查、日常检查)、教学督导组工作、教师教学比赛、教学评比、教学事故处理等相关工作。

10.负责本科学生的成绩、学分管理、课程选修、重修等相关工作。

11.负责本科生的毕业论文论题、中期检查、答辩等相关工作。

12.负责组织协调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异动等相关工作。

13.做好考试成绩分析、评价、试卷的回收、保存和保密等工作。

14.负责教师、学生的成绩更改、补报等相关工作。

15.组织教学信息的收集、处理、反馈和教学文档资料的保存;按要求向学校相关部门提供教学方面的信息和材料;负责学院专业建设宣传报道工作。
16.负责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计划、总结及宣传报道等相关工作。

17.负责教师信息统计、更新工作。

18.负责学院领导及学校教务处安排的其它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秘书兼研究生秘书岗位职责

5.窗体顶端

1、做好与学校科技处、研究生院的沟通与协调工作,及时了解各种科研信息及科研动态,准确传达科研管理的相关信息;组织、协调教师申报各种科研课题。

2、做好各种科研项目统计、汇总、报奖和档案的管理工作。

3、做好学术活动计划的实施、学术交流的组织工作。

4.协助分管领导制订、完善部(院)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管理制度等。

5.协助分管领导确定部(院)研究生招生计划,组织面试、选择导师和录取工作。

6.负责部(院)研究生学位课、非学位课、补修课的教学安排,掌握教学运转动态(包括课程内容、教学方式、成绩考核、教学效果等)。

7.组织研究生完成培养计划,包括培养计划确定、读书报告、教学实践、政工实践、社会实践、开题报告、中期考核、毕业论文预答辩、答辩以及优秀硕士毕业论文评选等工作。

8.负责部(院)研究生个人信息、培养计划、学业档案、导师信息等有关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

9.组织研究生导师的申报、遴选、考核和变更。

10.负责完成研究生院等部门和部(院)领导安排的其它研究生管理工作。

窗体底端

11.协助分管院领导制定并实施学院学科建设发展规划。

12.组织学科建设项目的申报、评审、坚持、评估、验收、管理等工作。

13.负责科研管理、学科建设工作计划、总结及有关的信息收集、宣传报道工作。

1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辅导员兼团委书记岗位职责

1.负责学院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组织制定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规章制度及实施办法,拟定学年学生工作计划总结

2.组织各班级开展政治学习活动,努力加强班风、学风建设,加大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法制教育、道德品质等思想政治教育。

3.负责全院本科生、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

4.负责学院的新生入学教育、军训、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

指导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工作

5.协助院领导开展研究生党团建设认真抓好学生党支部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指导各党支部开展工作,认真做好党员教育、党员发展,分党校培训和管理等工作。

6.组织和指导各班团、各院级学生组织开展具有学院特色的学生科技创新、文体活动以及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努力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

7.负责学院网站内容的建设、管理、维护工作,学院微信公众号、学生工作简报等信息报送及学生管理宣传报道工作。

8.负责全院的“三好学生”、“优秀班集体”、“文明班级”、“文明宿舍”的评定工作。

9负责本科生、研究生奖学金、助学金的评定工作。

10.负责全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

11.参与学院学生突发事件应对工作,制定突发事件预案及防范措施

12.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工作。



资产管理工作职责

1.及时准确传达学校和主管部门及学院下达的各项资产管理规章制度、文件和通知。

2.负责资产申购、登记、调拨、维修、报废、清理等日常管理工作。

3.协助学院工会主席组织、协调做好工会工作。

4.协助学院领导处理本单位的突发事件,负责学院综合治理、安全保卫、计划生育工作。

5.负责与主管部门之间的衔接工作。

6.完成学校和学院安排的其工作。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