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研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30 字体大小:
    

  为了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与质量,829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10教北502举行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研修与课堂教学大练兵活动”开班仪式。教务处处长孙志良、副处长洪彬、人事处副处长赵玉珍、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健、副院长张云英、副书记李苗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开班仪式。王健院长主持此次开班仪式。

  孙志良处长在开班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对思政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政教师要培养“一懂两爱”,具有深厚大国三农情怀的新型农业人才;二是思政教师本身应具备坚定的爱国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浓厚的仁爱之心,精湛的教学艺术及厚重的大国三农爱国情怀;三是思政教师要牢牢守住课程教学的主阵地——课堂,在课堂上将思政理论课营养根植于学生之脑、学生之心,外观于学生之行。最后,孙处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思政教师们的教学能力、教学素养、教学艺术有所提高,学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能和课程思政课同频共振、同向同行,达到一个新的水平。

  赵玉珍副处长在讲话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培训,并把此次培训纳入学校新入职老师培训中,给予了专门的培训经费支持。她勉励老师们把握好这次培训机会,深度参与,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开班仪式结束后,洪彬副处长作了题为《领悟“金课”内涵,做精“课堂”教学》的专题讲座。从新时代新挑战、新理念新要求、新设计精课堂、新畅想新体会等八个方面,提出思政教师要打破思想堡垒,跨越技术门槛,创新教学模式,有效稳妥地开展思政课混合式教学,打造思政“金课”。

  此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研修与课堂教学大练兵活动”,采取名师讲座、现场教学、经验分享、集体研讨、教学成果展示等多种形式,历时一个月,目的在于全面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教学艺术,真正实现人人有金课,个个讲金课,整体提升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与信息化素养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