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子同行担使命,共筑时代新华章——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59期大学生骨干初级培训圆满落幕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8 字体大小:

  (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丽敏 孔祥娟)2020111日至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59期大学生骨干初级培训。1日上午8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动医楼T型教室举行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59期大学生骨干初级培训的开班仪式。由化材学院党委书记胡小元教授作开班动员。随后我院陈向科教授,向同学们讲解了道路自信的历史逻辑,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道德觉悟。当晚,学院开展了“红色剧场”的观影活动,组织同学们观看电影《古田军号》,同学们从中学习到了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了解到了党和人民一起共同拼搏的历史,传承与弘扬了红色基因。


  6日晚,化材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袂出演的第二期花菜音乐文化广场在西田径场如期举行。即使是瑟瑟寒风,也难以泯灭同学们的热情,都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回馈参加演出的同学;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了大学生骨干初级培训班大讨论。主持人进行材料领读后,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关于青年战“疫”、礼仪与道德两个主题的内容,并积极发言讨论,交流各自的想法,收获颇丰;8日上午,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论述摘编》、《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以及习近平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三篇文章,到场的每位同学都对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团员干部有了清楚的定位,并在交流讨论中表示要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团组织队伍的建设之中。傍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以“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青年政治理论学习课。同学们一起回首了抗美援朝战争两年零八个月的峥嵘岁月,感悟革命先辈们的殷殷思乡之情,拳拳报国之心。尔后,同学们纷纷分享了自己对抗美援朝精神的理解,并结合当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阐发了其对大学生活的意义。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九教组织了骨干培训理论测试,主要围绕共青团员理论知识和基本素养对马院团学干部进行考量,旨在培养团学干部良好的作风修养,加强其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大学生骨干初级培训至此顺利画下句点,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团学干部们的征程将不止于此。学习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更要在日后学习生活中付诸实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为同学服务,将小我熔铸于大我之中,将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的实际行动。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