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教育 把握立德树人根本——马克思主义学院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许达哲来校调研讲话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3 字体大小:

  (本网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苗 陈双华)3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省委书记许达哲来校调研讲话精神,并就进一步落实讲话精神及新学期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会议由学院院长王健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段美娟到会指导。

   

  王健院长领学了省委书记许达哲来校调研讲话精神。他重点强调,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地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教育,要着眼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的问题;要加强“四史”教育,大力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善于用“中国之治”和“西方之乱”的鲜明对比,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引导学生坚持定“四个自信”,激励学生励志肩负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着力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坚定理想信念教育,牢牢把握住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更多扎根农村,知农爱农的新型农业农村人才。

   

  会议还开展了学院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测评,并对开学工作进行了部署。校党委副书记段美娟对学院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院领导班子和老师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班子更加团结,树立良好的榜样;二是创造良好的工作和发展环境;三是今年是建党100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应该有更大的作为;四是要结合农大特色,多加强“三农”工作方面的研究,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多出成果。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政治要过硬,要加强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运用于实践教学。加强政治立场,学政治讲政治,增强政治的“三力”,即政治的敏锐力、判断力、执行力。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思政课教师专业要过硬,为人师表。要全力支持学院领导班子的工作。加强身体锻炼,注意身心健康。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