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青年潮,先锋学子大讲堂”——马克思主义学院贯彻落实党史教育,推进思政课进社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6 字体大小:

   (马克思主义学院 申倩 郑竞涛 孔祥娟) 3月25日,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东沙社区联合举办的“百年党史青春潮,先锋学子大讲堂”活动在湖南农业大学修业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从东沙社区邹书记领誓,重温入党誓词拉开序幕。第二环节为志愿者党史宣讲。首先是孙琴同学讲述《朱德一波三折的入党经历》,她通过朱老总先后递交了三次入党申请书的不平凡经历唤起大家对于入党初心的思考;紧接着郑竞涛同学演讲的《从党史看周恩来》则是带着大家从少年、青年、中年周恩来来回顾周总理的一生,并结合当前的中美关系来分析周总理为我外交事业做出的贡献。

  本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简单的志愿服务,也是一场生动的实践教学的缩影。将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进行融合将高校学生与社区居民连接起来,不仅拓宽了社区党史学习的路径,还增强了农大学子奉献社会、勇于担当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致力于探索新时代城市社区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策略。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